银河丘比特

你好,今天天气很好,你也是

《七秒》12

  晨初的阳光很是轻柔,大片大片的透过窗户纸照进来,不透的也总有丝丝缕缕的挤了些进来。屋内,连细小粉尘飞扬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。

  

  “唔。。。”

  江澄的生物钟正好这时响起,每日早起练剑,基本功不能废。

  睁眼,是魏无羡的房间。这才有些清醒过来,自己昨晚在这睡了一晚。

  

  “啧。。。”

  江澄饶是这么坐着睡了一晚,早上醒来自是有些鼻音,怕是惹风寒了。

  “咳咳。。。”

  江澄咳了几嗓,揉了揉太阳穴,无碍,便出了魏无羡房门练剑去了。

  

  “啧,这个江澄大早上的把人吵醒。。。话说蓝二哥哥怎么样了,这几天一直没能变回人型,他怕是要急坏了。。。。”

  魏无羡轻皱了眉头,不知为何,总觉得心里有些惴惴不安的感觉。

  

  “阿澄。”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是蓝曦臣的声音。

  魏无羡忙竖起耳朵,想听听他们说什么。

  

  “阿澄,这几天一直没有魏婴的消息,我怕你。。。”

  “他的消息?呵,他啊,想走便走,想回就回?他的事又与我何干?(内心:蓝曦臣,你若把我的话当真了,有你好看的!)”

  

  良久不闻人语声。。。

  “阿澄,我与你说,你要有个准备。”

  “何事?莫要耽误我练剑。”

  “魏婴他魂飞魄散,怕是。。。”

  “魂飞魄散?就他?呵,蓝曦臣呐蓝曦臣,你真不了解魏无羡呐。。。”

  

  “阿澄,忘机也是这样想的,结果顶撞了叔父,被软禁于藏书阁了。”

  “那魏无羡呢?”

  “魏婴。。。叔父已下令将他下葬。。。”

  

  “什么?你再说一遍?”

  “魏婴的灵体埋在云深不知处的后山,你随我去看看吧。。。”

  “蓝曦臣,魏无羡生是我江家的下属,死是我江家的人,你们凭什么?啊,凭什么下葬。。。魏无羡,你又要食言?。。。”

  

  江澄一边说一边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了下来。

  “阿澄。。。”

  蓝曦臣看着江澄这副模样,心疼的紧。

  “你走,你给我走!走啊。。。”

  

  “阿澄。。。”

  “蓝曦臣,我不想再看见你了,魏无羡我自会去接回江家,这里还轮不到你们姑苏插手!”

  “阿澄,你别这样好不好,我陪你回去,我去和叔父商量,你别这样对自己。。。”

  

  “呵,商量?难不成我要带他走还要问那蓝老头的意见,笑话!”

  “阿澄,后山是埋葬仙门忠义之士之地,不可擅闯,你不能去。”

  “蓝曦臣。。。你今天若是执意拦着我,我们就一刀两断,从此你做你的谦谦公子,我当我的家主。”

  

  “阿澄,我就算是死,也不会让你去的。”

  “好啊,蓝曦臣,既然这样,那就别怪我不客气!”

  噌~,三毒剑出鞘,划过蓝曦臣的衣袍,摩擦声做响。

  

  “阿澄,你冷静些。”

  江澄没有说话,只是一个劲的往门外冲。

  “阿澄!”

  蓝曦臣拉着他的手。

  “别去,就算我求你了,行吗?”

  “蓝曦臣,你不懂魏无羡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。。。你,让开。”

  

  蓝曦臣半晌没动。

  “意味着什么?只怕与我和忘机般了罢。。。”

  蓝曦臣心想。

  “魏无羡呐,他啊。。。可是另一个我呐,我的童年我的年少,全在他那啊。。。”

  

  蓝曦臣一时语塞,竟不知如何劝阻道。

  眼看江澄就要走到门口去了,蓝曦臣挡住他。

  “阿澄,抱歉。”

  “蓝曦臣,你找死。。。”

  

  “唔。。。阿澄。。。”

  “喂,你TM的为什么不躲开?!蓝曦臣?!”

  江澄看着倒在自己怀中的蓝曦臣,眼睛红的似要喷出火来。

  刚才,他只是,只是拿剑刺向他,只是做做样子啊,蓝曦臣这个傻子为什么不躲?啊!?

  

  “阿澄,如果非要这样你才肯罢休的话,我愿意一死。。。咳咳。。。”

  “蓝曦臣,说什么傻话呢?!来人呐!人呢?!”

  “宗主。”

  “快,去给我请最好的大夫来,快去!”

  “是。”

  

  “蓝曦臣,你不准给我有事,听见了没有!?啊!?”

  “阿澄,别走。。。”

  江澄扶起负伤的蓝曦臣,将他带到房里。

  

  “给我躺好了!不准乱动!听见没有!?”

  “好,只要是阿澄想要的。。。唔。。。”

  “话真多,躺好!”

  江澄摁着蓝曦臣的伤口,双手猩红的都是血。

  

  魏无羡看了,直咂嘴。

  “啧啧啧,江澄呐,江澄,你看看呐,曦臣大哥对你可谓是一片痴心呐。。。”

  虽然嘴上这么说,好似很轻松无奈,可是他心里乱七八糟的。

  

  “江澄这个不长脑子的,今天又好忙活一天了。曦臣大哥应该没事吧,毕竟他修为这么高。蓝湛被软禁了啊,他若是知道‘我’被下葬。。。怎么办呐!?老天爷,哦买嘎。。。”

  

  江澄这边想找东西给蓝曦臣简单包扎一下伤口,可是手边没有东西。

  “啧 。。。”

  蓝曦臣见江澄有些为难,摘了自己的抹额递给他。

  “这个,你没事吗?”

  “没关系,命重要,何况是阿澄你。。。”

  

  “(///A///)但好像还不够。。。”

  江澄想着,突然把自己发上的发带给解了,和蓝曦臣的抹额系在一起。

  “好了,躺好别动,你忍着点痛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

  江澄给他包扎的时候,蓝曦臣一直看着他笑。

  “都这种时候了,你还笑的出来?”

  “我看阿澄担心我的样子甚是可爱呢。”

  “你!谁担心你了?!刚刚明明是你自己不躲开的好吗?换做是别人也没人会见死不救啊!?还有,你若死于我剑下,我怕是也活不成,你蓝家那些个人还不得把我杀了给你报仇?”

  

  这种时候,蓝曦臣和魏无羡的想法往往会统一,就是,确认过眼神,江澄是个死傲娇🌚🌝。

  魏无羡无奈地摇了摇头,继续想他的二哥哥。

  

  “我还记得你们江家的家规,明知不可为之。阿澄,明知不可做断袖却还是心悦于我,曦臣着实感动。。。”

  “蓝曦臣!谁心悦你了,啊?!”

  “曦臣大哥好样的!👍👍👍(魏无羡打赏了999坛天子笑)”

  

  “宗主,大夫来了。”

  “咳,让他进来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蓝曦臣,管好你自己的嘴,若是叫人听去了,后果自负。”

  “啊,我可是一五一十的全部都听见了呢,江澄的把柄,hiahiahia。(江澄🌚🌝:魏无羡,既然明知不可而为之,那我cnm)(魏无羡:你去吧,我不会告诉江叔叔和虞夫人你要上我娘的(才怪),要不我现场任曦臣大哥做娘?)(蓝曦臣:摸不着头脑😶)”

  

  (小剧场:话说蓝曦臣负伤,江澄帮忙止血。江澄系好带子,“你自己把衣服脱了。”

  “阿澄,我动不了。。。”

  “。。。”

  江澄无奈帮蓝曦臣脱衣服。

  “唔。。。”

  可能是弄疼了。

  “叫你自己脱不脱,活该。”

  江澄很快帮蓝曦臣脱下衣服。

  “艹,这蓝曦臣的身材竟如此的。。。”

  江澄看的眼冒金星,鼻血直流。

  “阿澄?你怎么了?”

  “啊,没什么。。。”

  “我看你都流鼻血了,没事吧?”

  “没事没事。”

  一边擦鼻血一边说,声音老好笑了。

  “噗。”

  “你笑什么?”

  “阿澄真可爱,对我的想法可是丝毫没有保留,全部让我看到了呢。

  “(魏无羡)我也看到了,又一个把柄。”

  “蓝,曦,臣!”

  “阿澄莫要恼羞成怒了,伤身体。”

  “谁恼羞成怒了!?”

  系统温馨提示:你的好友魏无羡已笑晕在鱼缸。)

  

  蓝曦臣笑了笑,正想再说些什么,大夫进来了。他到嘴边的话只好咽了回去。

  “怎样?”

  “这位公子并无大碍,只是不要下床,修养个几天便好。”

  “嗯,那药方。”

  “我这便去写。”

  

  江澄瞪了一眼蓝曦臣,没好气的坐到一边,看大夫写药方。

  “好了,这药一日三副,饭后服用,今日便可派人去抓药了。”

  “好,来人,赏钱,送客。”

  

  江澄不想和蓝曦臣共处一室,便亲自去买了药,亲自做了饭食。

  “喏,你先吃,我去有些事情。”

  “好,都听阿澄的。”

  

  “宗主,这种事就让我来吧,烫到您就不好了。”

  “无碍。”

  “。。。”

  江澄执意自己熬药,下人拗不过他,只好让他去熬药。

  

  “唉,你们听说了吗?江宗主在给那个姑苏来的蓝公子熬药呢!”

  “真的吗?”

  “当然是真的了,我听说今日的午膳还是他亲自下厨。”

  “江宗主单身这么多年,不会对这姑苏蓝公子有意思吧?”

  “谁知道呢?唉,别说漏嘴了,小心给江宗主听到了。”

  “走吧走吧。”

  

  “阿澄。。。”

  蓝曦臣看着自己手上的饭,笑意渐浓。

  “嘶。”

  江澄不留神给烫到手了。

  “🌚🌝谁咒我?魏无羡是你吧?”

  (魏无羡表示不背这口大铁锅🌚😂🌝)

  

  “啊,宗主,您没事吧?!”

  “叫这么大声干嘛?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吗?”

  “额,这个,我一激动就。。。对了,我这里有药,宗主先凑合用用吧,我去请大夫。”

  “这点小事用不着大夫。”

  “可是。。。”

  “好了,你去干活吧,你的药还你。”

  

  江澄随意的抹了几下,便把药还给了下人。

  药好了,江澄把药倒出来凉了一会,就到蓝曦臣那去了。

  

  “唉,我说你这么大个人,吃饭怎么这么磨叽。”

  江澄一开门就看见了小口小口吃饭的蓝曦臣,不禁抱怨道。

  “阿澄,你做的饭,我舍不得吃光。。。”

  “谁和你讲是我做的!?”

  “不是吗?”

  “不是,少自作多情了,快吃,吃完了喝药。”

  

  江澄把药放在一边,眼尖的蓝曦臣发现他手上的烫伤的痕迹。

  “阿澄,过来一下。”

  “又怎么了?”

  江澄一边叨叨一边坐了过去。

  

  “我看看。”

  蓝曦臣一边说一边执起江澄被烫的手。

  “你干嘛?!(///A///)”

  蓝曦臣没有回答,只是低下头亲了一下江澄的伤口。

  

  “蓝曦臣!你TM的干嘛?!我涂了药的!都粘你嘴上了,你不觉得脏吗?!”

  江澄正想帮蓝曦臣擦掉嘴边的药。。。

  “唔。。。”

  

  江澄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  “蓝曦臣!你不要以为你受伤了我就不敢打你!”

  “阿澄,现在你的嘴上也有药了呢,我们两个一样。”

  “一样你个鬼啊!?脏死了,好不好!?”

  “啧啧啧,曦臣大哥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攻呢,就连亲亲这种事情都这么主动,蓝二是不是他教的?///A///”

  

  “蓝曦臣,你还不快吃饭?!”

  “嗯,都听阿澄的。”

  “你不要这样笑,很难看的好不好!?(这句话莫名耳熟,emmm。。。果然舅舅又带坏了大小姐。。。)”

  “明知不可而为之。”

  “蓝曦臣!”

  

 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读者:你说的,明天写蓝二哥哥的,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?!

  我: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

  读者:呵,我是多金贵的一个人呐,都这种时候了,还要你和我说这些?还不快睡觉?!

  我:qwq我错了,明天明天一定写,晚安。。。

  大家抱歉喽,放你们鸽子qwq了,本来说今天写蓝二哥哥的,结果想到曦澄了QAQ,明天写蓝二哥哥,真的真的,相信我,那我睡了。。。


评论

热度(7)